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你知道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么?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平面设计是美术类专业么?还是文学类专业?亦或者是计算机?关于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在不了解它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那么这个专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呢?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其实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因为这个专业应用的领域实在是太广泛了。比如广告设计、印刷、服装印染等等之类的,都需要平面设计。

关于这个专业,河南工业技师学院专业主要培养目标是针对广告公司和摄影公司的需求,培养具备综合素质的技能型人才。通过素描、色彩、构成基础、计算机基础、Photoshop、CorelDRAW、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具备独立完成宣传单、标志设计、包装设计、相册制作等工作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广告公司、企划公司、图文设计公司、出版行业、企业宣传策划部门、摄影公司及其他与平面设计领域相关的平面设计工作。

由此可见,该专业既需要具备计算机知识,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学素养和美术功底,专业毕业生会授予文学学士专业。所以,如果一定要对它进行一个分类的话,我认为它是属于综合类专业。因为该专业需要用特殊的操作去处理图像,既需要掌握电脑技术,还需要运用数字技术和艺术创意。

总而言之,计算机平面设计入门还是比较容易,只要熟练掌握了PS、AI、CDR等等软件的运用就可以入门,但是后期一定要自己多花时间再多摸索摸索,能否成才还是要靠自己的。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你知道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么?
本文地址:http://gyzy.hnszzxx.com/news/itemid-1843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